Saturday, April 30, 2016

❤小男友五岁生日 の【Tigress】❤

小男友五岁了。

每次孩子生日,我就很伤脑筋要做什么蛋糕给他们,特别是翰宝,因为这年纪的通常会喜欢各式卡通造型蛋糕。

上个月探他口风,问他喜欢什么造型蛋糕?他大声欢呼着回答:“我要Dinosaur!!!”

妈妈我立刻后悔兼滴大汗,这孩子前些日子拼命上youtube搜索Dinosaur卡通,各种类的Dinosaur名称他都说得出来。现在竟然还要Dinosaur蛋糕。。那么高难度,妈妈我当然是装聋作哑,当没听到。。。=.='''


直到他生日的前两天,我又很贼的开了网上一个简单的Panda头蛋糕,指着告诉翰宝:”妈咪做这个蛋糕给你,ok?”,小男友也很配合的开心喊叫:“yeah~我要我要,我要这个Panda蛋糕!”

正当沾沾自喜计谋已经得逞时。。。

没想到却让他发现另一个Kung Fu Panda里的tigeress立体翻糖蛋糕

他兴奋的大喊:“妈咪~我要这个tigress!要这个!我喜欢这个!!”

我试图说服他,告诉他Tigress很难,妈咪不会做~~

他嘴一扁,嚷嚷着就是要Tigress蛋糕,小姐姐看我很为难,也来帮口想说服弟弟,没想到这次翰宝很坚持,直到第二天,他还是坚持要Tigress蛋糕

哎,没办法,妈妈我也只好乖乖的想办法做出来了


生日落在星期五,也就是说我只有晚上才能做这个蛋糕 =.='''

不想做翻糖,不想捏朔型巧克力,最直接能做出Tigress的就是巧克力转印了。(巧克力转印可以事先做好后收入冰箱)

因为想要巧克力鲜奶油,前一天就先把一点鲜奶油加巧克力块加热溶解,收入冰箱冷藏。第二天要用时发现它已经凝固了,所以隔热水稍微搅拌融化它(巧克力还是冷的,不能让它加太热,要不然要浪费时间来等待它冷却才能打发)。把动物性鲜奶油加一点糖(比如100 :5)再加事前做好的巧克力酱,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八分发就行了。

蛋糕体是:巧克力蛋糕片+巧克力酱+巧克力香缇+香蕉夹层+巧克力香缇,总共三层蛋糕片。

有考虑做四层蛋糕片,可是想到要带去安亲班很麻烦,所以算了。


在厨房忙得满头大汗之际,两个小瓜一直趁机来偷巧克力酱吃,气煞我

还没做时就想不要花太多时间来抹蛋糕体,要做比较随意的鲜奶油纹理

刚把上面的挤花挤好,翰宝却要求把巧克力酱淋在蛋糕上 (这小瓜要求多多!)

不想在抹好纹理的蛋糕上淋巧克力酱,所以只把巧克力酱挤在蛋糕围边让它自然的流下。

因为用的是Anchor牌鲜奶油,而且还是在那么热的厨房里做装饰,蛋糕在被我一番折腾,反复从冰箱拿进拿出之后,旁边开始有些坍塌,暗自庆幸我做的不是抹平,要不然那个坍塌会更加的明显。




和以往一样边想边做,直到自我感觉良好,做到满意为止,哈~~

手艺还是有很多瑕疵和不足之处,但是完成的时间比我想象中来得快,算是不错了。

回头看着一大堆待洗刷的盘碟,晕~~~


近来我迟回家,都是老公去带孩子们的,偶尔遇到我早回家,小男友一知道我有在,眼睛立刻发亮,开心的笑并跑向我,就算我迟回,他一听到钥匙的声音,也立刻飞奔来替我开门,试过几次我比他快开锁,他还很不高兴的耍脾气呢。

其实两个小瓜都很粘我,每当有好吃的都会分我一份,特别是小姐姐,那么爱吃西瓜爱吃到连皮也可以吞掉的小情敌,在她爸爸买西瓜给她吃时,会特地留一片要给我吃,连老公都有些吃醋说,买水果给孩子们的是他,但两个心里却只惦记着妈妈,哈哈~

最后,祝愿我家翰宝健康快乐长大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